渲言派糖家

D大学里的一些事(终)

-

日子很快。

转眼间三年就过去了。

最近喻言不仅要忙着毕业的事情,还总是下课以后就跑出去,还很晚回家。

有时王承渲也会看见,那辆三年前自己没见到的宝马车和车上的男人。

学校里的人虽然都已经知道喻言和王承渲的关系,但是未婚夫的传言还是再次流传起来。

王承渲也不去理会那些话语,只管好好忙着自己的期末。喻言毕业,自己也算是大三结课了。大四要干什么,说实话自己也还真正决定下来。

-

自从曾可妮恋爱以后,家里不是极度热闹就是极度冷清。

曾可妮和女友是在一个合作舞台上偶然认识的。那个姐姐在王承渲眼中是个高高瘦瘦的冷美人。

让喻言和王承渲很欣慰的是,虽然见可妮女友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却能切切实实感受到,那个人是一个刻苦用功又自律的好人。因为从可妮谈恋爱起,就变得健康自律,甚至开始自己做健康早餐,每天锻炼身体,甚至和那个女孩天天浸泡在剧团排练场里,在家躺着的时间直线减少。

虽然很替可妮开心,有时王承渲推门回家的时候还是会感到寂寞。但自己很快也会忙起来吧。

每个人,进入社会以后,都会变得忙起来。虽然害怕,但这是必经之途。

-

在王承渲已经快要睡着的时候,脸颊上传来一阵温热。

喻言总会这样试探小猫有没有睡着,亲一亲,睁眼了就是没睡,眼睛还闭着就是睡着了。

「累吗?」王承渲捧着喻言的脸轻轻回吻了一下。

「有一点,但是还不困,我看看你,你快睡吧。」喻言爬进被窝,抱住了承渲。

「今天我也不是很困啦。聊聊天?」

「嗯。」

「大傻瓜,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最近每天都回来那么晚。」还是忍不住想问。

「其实忙完这几天就差不多了。你想先听什么?未婚夫?」喻言笑着问。

喻言总喜欢把事情做完再说,每次喻言在做事的时候王承渲就总想着要忍住,不要吻她,因为等忙完了她就会自己说出来的。有时忍不住想要吻,喻言就会露出这种“你看,就知道你忍不住了吧?”的表情,但是眼神又总是很温柔谅解。让人生不起气来。

「好啦,快告诉我。你这样,有一点讨厌喔。」

「老婆大人我错了。」喻言知道承渲是理解自己的,因而总是在这样的时候耍耍赖。

事实证明王承渲很吃这一套。

「渲,大三以后想要考研吗?还是工作呢?」

「工作吧,其实已经有一些公司看过我的舞台演出想要招我,我还没想好要去哪一家。

「D大的学生真是抢手,那…渲要不要考虑来我的公司?」

其实那个传闻中的未婚夫就是喻言的合伙人,两人这间公司已经开了两年多,经过最近的一波投资运作,几部颇具质量的电视剧陆续投入市场,公司也算是真正有些知名度了。但喻言主要负责投资和参与重大决策,平日里还是闲得很,才想要做出一些成绩再说。

「刚刚让渲来我的公司是开玩笑的,感觉剧团更适合渲一些,渲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即便已经在一起快三年了,王承渲还是每天都在为这个大富婆的富有而感到吃惊。

不过好在对于两人来说钱财都是身外物。重要的是,两人的兴趣,都能赚不少的钱。

-

王承渲最终选择了剧团的工作。她喜欢在舞台上表现自己,在剧团也可以尝试更多的角色。一季演出结束以后,还想赚钱就接一些电视剧拍一拍。

喻言不时照料一下公司,业余时就接一些约稿做做设计。到也不是为了赚钱,就是有意义地消磨一下自己作为一颗“望妻石”的时间。她最爱做的事就是在承渲巡演的时候跟着她到处逛逛,坐在台下看承渲的时候,一想到观众都爱的是自己的女孩,就好骄傲。

两人早在双双毕业以后就搬到了新家,一是为了给可妮和女朋友腾地方,二是的的确确应该有个自己的家了。两人养了一只猫、一只狗。

因为戏剧演员的档期比娱乐圈内的要固定许多,每年档期排完以后,总会空出一两个月。喻言就会把自己的时间也调整好,一起到一个国家带上两个月。虽然平日里见面的时间比较少,但会让每年的这两个月,总像是新鲜恋爱。旅游的时候,猫狗都交给可靠的后妈可妮照看。

-

去年,趁着承渲将戒指戴到了左手,两人到荷兰,将终身大事,也定了下来。


如果故事延续,其实可以再写许多。

但是任何情节如果开始,就又要展开拉锯。

由于我自己的缘故,已经不能日更长文啦。

从明天起就又会忙得不可开交,所以很抱歉让故事停止在此。

其实这个故事应该在第二十二章就做完结,但是由于日更没有设计好很完备的故事框架,前面有一些坑没填完,所以用后面几章做了着补。

以后有时间的话会修改一下,不让结尾显得如此草率。

(其实我觉得定格在海滩好浪漫喔。)

有时间还会更一些旅游的番外。

最后谢谢大家这一个多月以来对D大的爱!

其实一开始只想简简单单写一篇觉得和姐姐妹妹性格比较相仿的小甜文,没想到反响还不错。鞠躬,再次感谢大家都厚爱。


以后会以几章短打的方式展开新故事啦。

欢迎大家观看喔~

评论(35)

热度(2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