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言派糖家

D大学里的一些事(二十一)

-

「女朋友?」渲妈反问道。

王承渲也有些惊讶。自己心中虽然早就这样认为,但两人从未明确说过。

喻言扭头看向承渲,看着羞红脸的小猫,又向渲妈不好意思地笑了。

渲妈看着这两个人,露出不怀好意的表情。

“真是两个可爱的孩子年轻人的爱情,希望永远都不要变质才好。”渲妈这样想着,拎着菜进了厨房。

「阿姨,我来吧。」喻言跟上去。

「不用不用,你才刚到,怎么好让你来。去陪陪渲吧。」

「妈咪,您就让喻言姐姐来吧,她做饭真的好好吃,我来帮她。」

「我的小恶魔什么时候也会进厨房啦。」渲妈调侃道。

「我一直都会好不好!」王承渲感觉妈妈仿佛已经站在喻言这一边了。

「哦?是吗?」喻言挑起眉看向承渲。

好嘛,这下统一战线彻底成立了。

-

「傻瓜。」王承渲一边帮喻言摘着菜叶一边低声呼唤喻言。

「嗯?」

「你刚刚说你是什么?」

「我说,我是喻言。」喻言冷静地切着肉。

「不是,后面…」

「没有啊,我什么都没说。」仿佛刚刚发生过的一切都与她无关似的。

「你好讨厌,不理你了。」

喻言靠近承渲,从背后环住了她的腰。

「那渲想不想?」

「什么?」

「做我的小猫?」

「emm…做你的小猫有什么条件吗?」

「有啊。」

「啊?还要有条件啊?」王承渲把坏掉的菜叶一扔,本来只是害羞,不想马上答应下来,没想到现在还真的有条件了。

「当然。」喻言在承渲的脖子上蹭了蹭。

「难吗?」

「对渲来说不难,是王承渲就好。」仅仅只有这么一个简单的条件,可以排除世上所有的干扰项。

「快去做饭啦。」王承渲深笑着推开喻言。竟然有些怀念刚认识学姐的时候,那个大闷油瓶子了。怎么这次一来,自己接二连三地脸红。

渲妈坐在客厅看起电视来,不时瞄一瞄厨房里的两个小孩,看着她们欢乐的样子,自己也开心起来。许久家里都没有这样活跃过了。也不知为什么,天然就对喻言有着好感,像是可以很放心把承渲交给她。

-

晚饭吃得很愉快。

渲妈每吃一道菜就要赞扬一下喻言的手艺。

王承渲看着这统一战线的两人,觉得一切似乎都发生得自然而然,这一切的契机,是遇到了她。

一顿饭的功夫,渲妈多了一个女儿,不得不说,喻言长得还有点像年轻时候的自己。“怪不得渲会喜欢上喻言。”渲妈窃喜着。

王承渲提出要带喻言去垦丁度假几天,渲妈没有阻拦。女儿已经和自己待了一个假期,说不定都对自己这个老家伙有些厌烦了。

-

两人陪渲妈看了一会电视,渲妈主动提出要早睡,不打扰两个年轻人了。

「你们想干什么就继续。」渲妈说着关上电视回了房间。

“继续”这个词让喻言和王承渲燥热起来,莫非妈妈早就看透了她们刚刚…

喻言咳嗽了两声,拉着王承渲离开了大厅。

看着承渲的床,喻言的确有了想继续的心,但是渲妈就在隔壁,实在是不敢造次。

「继续吗?」虽然不敢,还是打趣着。

「不要啦!妈妈在隔壁诶。」王承渲拍打着喻言。

「那渲要不要听听我的故事?」

-

从这里开始可以听着歌看喔 

(上面是一条《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的链接。)

-

那天夜晚,伴着窗边吹来的凉凉的风,喻言把自己的一切都告诉了渲。

其实喻言的家庭,从喻言很小的时候便四分五裂。母亲是一个很偏执的人,总是我行我素,但父亲也并非是一个会体谅他人的人,总是夜不归宿,出门在外,谈的也不只是生意。

「可能我爸妈能互相理解的时候仅仅只有刚结婚的那几年吧。」喻言说着。

「当时他们也是很快地就在一起了,不顾家人的反对结了婚。后来我爸在商场上很得意,不常回家了。我妈在家里总是喜怒无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生气了,闹得全家都不得安宁。就这样我爸越来越少回家,我妈每天只顾着花钱,两个人一碰面就吵架。也没有人真正顾虑我的心情。」

「十五岁的时候我就搬出去了,当时只是因为他们又大吵了一架,我意气用事,没想到他们没一个人反对……」

「经历过一段特别叛逆的时期……」

「后来我就一边打工,一边上学,认识一些人以后就帮他们做做设计。反正后来自己也过得不错。没花他们一分钱。」

「每年都很抗拒过年,一回家就像被好重好重的东西压住了一样,一口气都喘不过来。外人看来我我们家优越的很,只有我自己才知道当他们的孩子有多难。」

「今年他俩终于要离婚了,把我叫回去,以为他们会多少有些愧疚…没想到是商量应该给我分多少钱…我说不要,但是没人听我的。他们吵了很多天,像是在商量给我分多少钱才能一辈子不管我。我插不上嘴,只好任由他们来。」

「后来就忙起来了,他们的离婚牵扯到很多事,我…有些巴不得他们快些分开。每天都在帮忙。我爸把他的一些子公司分给了我,手续办完以后,我…又把他们卖掉了。」

「那几天处理很多手续,每天都在挨骂。所以,每晚都睡不着…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看着渲,脑袋里面一直盘绕的想法好像就可以暂时放下来了。那几个晚上我睡得很好。」

断断续续说到这里,王承渲的眉头皱得越来越紧。她理解为什么喻言的性格为什么这么要强,为什么很多时候又不敢放纵自己去做一些事,他们家的错误已经太多了。

「我都没哭你哭什么?」喻言侧过身来看着承渲。一直以来这些事,都是自己消化,现在终于有个人,可以听听自己说。但又好像…把这种压抑转移给了她。喻言又自责起来。

「但是现在把这些都告诉了渲,渲如果觉得有负担,可以不跟我一起…不过我好像没有因为原生家庭而变成坏小孩。」其实也只敢在解决完以后再问你这样的问题,不想让你跟我一起面对那些不堪的事情。

「你是超级超级好的小孩。」王承渲摇摇头,抱住喻言。她觉得喻言一个人承受的…实在是太多了。从小就承受着这么重的压力,平时才会如此严格地要求自己吧。迫不及待想变成一个可以自己依靠自己的人。

王承渲把自己的情况也和喻言简要说了说,考大学以前,自己的父母也离婚了,那也是一段很黑暗的时期。不过和喻言比起来,王承渲觉得实在是有些小巫见大巫。至少现在,自己还有个爱自己的妈妈。而喻言,好像只有自己了。

-

「虽然我不能帮傻瓜什么忙,但是随时都可以提供抱抱。」

「嗯。」

「还有,妈妈也可以借给你喔。」

「傻瓜,哪有把妈妈借给别人的。」

「我有感觉到我妈妈很喜欢你,都有点嫉妒了。」

喻言没再说话,紧紧抱着承渲,两人互相摩擦着鼻子。

实在要说,现在怀中的人一定就是命运的安排。冥冥中相似的吸引力,让两人在黑暗中相遇,再把黑暗拨向两旁。

「我每天都在想,见到渲以后要说些什么好呢?想了好多,最后还是希望能够让你笑就好。没想到还把你弄哭了。」

「其实我什么忙也帮不上…」

「怎么会,在几乎心力交瘁的时候,你对我笑了。」对喻言来说,和承渲交集的日子,仿佛超越了生于此世的意义。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我似乎就获得了某种浮力。你不知道,几近干涸的我,可以被栖息在你的心中,是件多么幸运的事。

从第一天夜晚,直到现在,或许会延续至很久很久的以后,平凡的救赎从不曾停止。

不知不觉间,两人脸上又涌上无法消失的晕色。

-

第二天,喻言租下了一辆蓝色的车。

载着承渲,穿过了无数的上坡下坡,往垦丁开去。

-

毫不掩饰地,快和你的一切都融为一体了。

仿佛,你已经永远,住在我的体内。


评论(22)

热度(2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