渲言派糖家

D大学里的一些事(二十三)

-

承渲的房间摆满了各种小玩偶,一些她爱的书,灯光是昏黄的。喻言觉得好舒服,这是她住过最像家的地方。

被窝里是赤裸的二人。

那种欢愉只要体验过,就想要无尽的再度拥有。但经过那几日外出的训练,承渲已然可以较为克制自己的音量。

回家以后,每晚锁上房门,活动就顺利进行着。

今夜份,已然结束了。

喻言抱着承渲。和承渲在一起的每一刻都很好,但是事后抱着她的时候,最好。

紧密得不能再紧密。两人每晚这个时刻都会互相看着对方,许久不说话。

从前,都只能在睡觉的时候偷偷地看,现在可不一样了。

「渲。」

「嗯?」

「其实本来只是想要见到你,也没想什么时候回去的事。或者看看你就走也好。可是一见到你又好像有许多话要说。」

「说吧。」王承渲发出糯糯的声音。

「守着你,又好像没有什么话好说了。」喻言笑着。

「和我一起住到开学我们一起回D城吗?」

「嗯。」

眼看离开学也没剩几天了,喻言没和承渲商量过自己什么时候走的事。一开始她打算随心所欲一些,到了承渲家中,就不想走了。她的家,她的房间,她的妈妈。一切都好。

喻言放开承渲,进而钻进了承渲的怀中。

「渲以前晚上都是这样抱毛弟睡觉的吗?」

「毛弟可没傻瓜那么乖。它老是动来动去,有时候还会半夜跑起来上厕所。如果把我吵醒了我就会去帮它铲铲猫砂。」

「那毛弟会不会生我的气?每天晚上都把它锁在外面。」

确认关系以后的喻言像变了一个人,从前只能靠承渲体悟的孩子的一面,现在总是放心地在承渲面前展露着。

「不会啦。要不然把它放进来?」看着又用孩子气的眼神来困惑自己的喻言,王承渲深笑着。她一点也没有不喜欢,反而因为喻言只会对自己这样,而时刻感到幸福。

喻言下床穿好衣服,把承渲的衣服也整理好,递给承渲。去为毛弟开门。

毛弟的耳朵可比渲妈灵敏,每天晚上都守在承渲的门口听实时转播。喻言一开门,毛弟就窜到了承渲的床上。

待喻言把门关好,回过头。毛弟已经把自己的位置占去了。

承渲已经好多天没和毛弟睡觉了,她摸着毛弟的头,还和毛弟互相亲着。

一切看在眼里的喻言发誓,这是自己平生第一次对猫感到嫉妒。

「好嘛。现在我没位置了。」喻言有些后悔自己刚刚提起毛弟的事。

「毛弟好喜欢你的,你快躺上来试试嘛。」王承渲有些爱看喻言吃醋的样子,但是她也知道喻言的醋吃不了多久。

等喻言一上床,毛弟就转身亲亲喻言了,在喻言的颈窝里打着滚。

「渲,毛弟才是最不猫的猫!」喻言一边招架着毛弟的攻势,一边笑着说。

两人就像是在哄小孩,任由毛弟在床的中央翻滚着。

等到毛弟玩累了,就安心窝在两人的怀里,渐渐睡着了。

「你听。」

在承渲的提醒下喻言仔细听着。毛弟发出呼呼的声音,毛绒绒的肚子还一动一动的。

「毛弟七岁啦,从去年开始睡觉就总是打呼噜。」

「好可爱。」喻言觉得此刻的承渲慈祥得就像是渲妈。

「我可爱一些还是毛弟可爱一些?」

「当然是你。」

「今晚抱着毛弟,不能抱你啦,会不开心吗?」

「才不会呢。」

「刚刚也不知道是谁在吃毛弟的醋。」

「谁?毛弟那么可爱,谁会吃毛弟的醋?」

「那我就不知道了。」

-

转眼就到了要开学的时候。

这些天,喻言和承渲帮着渲妈把咖啡厅大致装修好了,渲妈还买来许多绿植,摆在咖啡厅的四处。

喻言感慨着渲跟渲妈有许多地方都很像,谢谢渲妈把渲培养得这样的好。

临别一晚的饭桌上,渲妈倒是反过来感谢着喻言。

三个人不停互相道谢的场面,许多年后的喻言想起来,还觉得既好笑又温暖。

-

走到学校门口。

喻言甩了甩牵着承渲的手,像在问着要不要松开。

王承渲只是笑着将喻言握得更紧。

两人丝毫不掩饰亲密,假期以前的传闻被许多双眼睛一一坐实。但王承渲的心境,已经和从前完全不一样了。

曾可妮朝二人迎面走来,看着喻言和王承渲一副小情侣的样子,便知道事成了。

「你俩终于在一起了?合着你这几天都没回我消息是在和承渲一起呢?你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你怎么都不告诉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喻言?」

「这不是来告诉你了吗?」喻言面对着曾可妮的连环发问,一下子不知道该先回答哪个好。但她知道,大家都是开心的。

「学姐好。」承渲也对曾可妮打着招呼。

「承渲!我想死你了!」曾可妮把喻言的手拿开,一把抱住承渲,还亲了亲承渲的脸。

「干什么呢你曾可妮。」喻言可看不下去。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你不在的时候承渲跟我好着呢。你再不动手承渲估计就成我女朋友了。」曾可妮把手搭在承渲的肩膀上,理直气壮地说着。

「学姐可不能乱说话!」王承渲听了以后赶紧辩解。

「行,渲你不用解释了,去和可妮一起吧。」

「那可不行。」

曾可妮看着两人,翻起了白眼。一想到自己以后都要当电灯泡,就有些上头。

「走吧。不管她。」喻言又牵起承渲,向宿舍走去。

「学姐再见。」

「我算是知道了,你俩都不爱我了!」

-

两人又回到了那个最初见面的地方。

熟悉的床,熟悉的桌椅,如隔三秋了。

「好像再也不需要两张床了,拼起来吧?」喻言看着承渲说道。

「嗯。」

两人动起手来,可是两张床如果拼在一起,在狭小的宿舍里,怎么放都不对。

一通商议过后,两人最终决定,入住曾可妮家。

“不用面对那么多人的眼神,和曾可关系好,自己还有好多书在她家。”,这是喻言提出的三个理由。

“学姐超有趣,想和她玩。”这是王承渲提出的理由。

「那不去了。」喻言坐在床边叉起手来。

「去嘛!哎呀,当然还是最喜欢和傻瓜玩。」王承渲说着在喻言唇上落下轻轻一吻。

「这还差不多。」

两人询问曾可妮在哪以后,又把行李拖下了楼。

「某人最近很爱吃醋喔。」

「哪有。」

「也是,我刚刚应该提前想好的,毕竟有的傻瓜连毛弟的醋都要吃。」

喻言一边拖着行李一边红着脸把眼神向别处漂移,正好,锁定了曾可妮。

曾可妮看见拖着行李箱的两人,就知道大事不妙。

好家伙,这下自己这个电灯泡要日日夜夜亮灯了。

评论(32)

热度(2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